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水生所召开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研讨会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9-01-25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研讨会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应用,帮助科研人员完善技术水平及商业计划,123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首次召开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研讨会。所领导殷战、解绶启、胡炜、缪炜以及相关科研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王勇作为点评专家应邀出席。 

  会议由胡炜副所长主持。微藻生产下游技术与工程、藻类环境生物学、原生动物功能基因组学、寄生虫学与协同进化、鱼类生理生态学、藻类中心等14个相关学科组/中心共20个项目在会上做了交流汇报。其中,多个项目已完成了产品级研发及市场的初步应用示范,为大规模的产业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勇处长指出,当前国家各级政府及部门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科研院所的成果产业化应用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他建议,一方面科研人员要主动与市场互动,加强交叉合作,努力将技术变成市场需要的产品;另一方面水生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的服务体系,加强科技成果的推介推广。他表示,武汉分院将为水生所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供更多的资源帮助。 

  胡炜副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召开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研讨会意义重大,为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产业化应用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梳理清晰了所里有望适于产业化应用的先进技术与产品。下一步所里将积极落实相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积极帮助科研人员争取相关资源,推广相关科技成果,鼓励科研人员积极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