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2018年“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水生所获多项资助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8-12-13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主持申报的“水产养殖生物性别和发育的分子基础与调控机制”、“重要养殖鱼类优良种质创制与生殖操作技术研究”、“渔业水域生境退化与生物多样性演变机制”等3个项目和承担的“水产养殖动物基因组倍性对性别和育性的作用机制”等13个课题顺利获得资助,获批资金超1.5亿元。这是水生所继2016年主持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以来的新突破。 

  蓝色粮仓是以优质蛋白高效供给和拓展我国粮食安全的战略空间为目标,利用海洋和内陆水域环境与资源,通过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基于生态优先、陆海统筹、三产融合构建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型渔业生产体系。水生所此次获批项目围绕水产生物重要性状形成的遗传基础、种质创制关键技术和健康养殖等基础理论与技术瓶颈开展研究,对支撑我国现代渔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