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所Charles Dwamena博士做客武汉植物园学术讲坛
文章来源: 武汉植物园 发表日期: 2018-11-0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030日,应果树分子育种学科组韩月彭研究员邀请,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所Charles Dwamena博士在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1007会议室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Charles Dwamena主要从事果树类胡萝卜素的研究。他首先从果树的重要农艺性状讲起,引出果实色泽对于消费者的重要影响。果实的色泽主要由黄酮类、类胡萝卜素和叶绿素组成,其中类胡萝卜素显黄色,而高含量的类胡萝卜素使果实显黄色而深受消费者喜爱。随后,他系统地讲述了他的课题组近些年来围绕苹果、猕猴桃果实中类胡萝卜素合成的研究,明确了一系列转录因子,如MYB10MYB7LCY-β等对果实着色的重要影响。 

  报告结束后,Charles Dwamena博士就相关领域内的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细致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