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日本国立东京农工大学Akihiko Terada教授到访水生所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8-10-23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019日,日本国立东京农工大学Akihiko Terada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带来了题为“Enrichment, physiology and application of nitrous oxide-reducing bacteria towards the mitigation in engineered systems for nitrogen removal" 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系水生所创新系列讲座2018年第15期。 

  报告中,Akihiko Terada教授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通过探索、理解和应用N2O还原细菌减少污水处理过程中温室气体N2O的排放的研究。Akihiko Terada教授团队鉴定、富集并分离了具有高活性的N2O还原细菌DechloromonasAzospira。该团队分离的Azospira sp.strains I09I13对高溶氧具有很好的耐受性,因此可以很好应用于污水氮移除处理过程中并减少N2O的排放。报告结束后,水生所与会人员与Akihiko Terada教授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Akihiko Terada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微生物工程,微生物生态及膜生物反应器等方面。学术任职于国际水协会、国际微生物生态学会、日本微生物生态学会、生物学会、日本水环境学会、化学工学会等。 

 

  Akihiko Terada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