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中国农科院农业基因组所黄三文研究员到访中科院水生所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8-10-1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01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黄三文研究员应邀来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带来了题为蔬菜育种的基因组路线图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系水生所创新系列讲座2018年第14期。  

  报告中,黄三文研究员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黄瓜、番茄、马铃薯等蔬菜作物上开展的基因组学研究进展。黄三文研究员团队利用基因组学在华南型黄瓜苦味调控、番茄风味物质调控、马铃薯自交不亲和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的理论发现,而且利用新的发现培育了极具应用前景的蔬菜新品种,并提出了“优薯计划”,为大家展示了将基因组学研究与新品种培育相结合的工作思路。报告结束后,水生所与会人员与黄三文研究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黄三文研究员现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国家农业基因组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他以蔬菜作物为研究对象,主要致力于利用组学大数据开拓植物生物学前沿并推动作物育种变革,在植物基因组学和园艺学领域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曾担任“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入选万人计划,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获得“周光召基金会”基础科学奖。 

 

  黄三文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