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Robert M. Hughes 教授到访水生所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8-08-3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Robert M. Hughes 教授作学术报告 

  827日上午,美国渔业学会前主席、俄勒冈州立大学Robert M. Hughes 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 “Bioassessment in Water Resources Management ”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系水生所2018年第12期创新系列讲座第二讲。 

  Hughes 教授从野外样品采集目标与努力、标准采样方法、参照样点选取、人类活动干扰响应实验设计以及概率性问题等五个方面,系统地论述了生物评价在水资源管理中的应用。Hughes教授指出,样品采集的努力程度及采样方法,将直接影响实验的精度和适用性。比如,在采集河流大型无脊椎动物样品时,每样点适宜用索伯网\D型抄网进行大于10次采集,且充足的样本量也是精确实验的保证。此外,参照样点的选择不仅要考虑到不同空间尺度的因素,还需综合考虑物理环境因子。Hughes教授还特别介绍了美国国家环保署(USEPA) 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水质生物评价工作,几乎涵盖了境内所有的河流、湖库以及湿地,并应用生物评价分析了美国淡水水体所面临的压力情况及其风险评估。 

  水生所相关学科组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认真听取了讲座,并就水质生物评价与Hughes教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