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水生所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突破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8-08-2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8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项目评审结果。水生所获批准资助48项,项目直接经费2705万元。立项数和立项金额在中科院武汉分院系统中均排名第,在湖北省内的各高校和科研院所中排名第,这也是水生所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首次突破40项。 

  据了解,201831日至320日集中受理期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接收项目申请214867项,决定资助41250项,资助率为19.20%。水生所资助率42.47%,远高于全国平均资助率。 

  水生所一直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近年来自主设立了研究所青年人才专项项目,不仅形成了青年科研人员潜心致研的制度导向,而且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供了人才储备、进行了项目培育。同时,在所领导的支持下,科研处积极开展申报书的填报指导、仔细认真的格式和内容审查,全面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全过程管理,使得水生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论在申报数量、还是获批项目数均创历史新高,显示了水生所在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领域的雄厚实力,特别是青年基金项目获准资助数猛增,体现出水生所科研后备力量旺盛的发展势头。这对提升水生所科研创新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