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丹麦奥胡斯大学教授Erik Jeppesen到访水生所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8-08-1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Erik Jeppesen教授作学术报告 

  82日至7日,国际著名湖泊学家、丹麦奥胡斯大学Aarhus University教授Erik Jeppesen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86日,Erik Jeppesen作为水生所2018年第11期创新系列讲座嘉宾,作了题为 “Lakes restoration in a climate changes perspective”的学术讲座。 

  报告首先通过各种治理手段的比较介绍了欧洲在河湖生态系统外源污染削减方面的成功案例和具体经验。并通过不同气候带湖泊湖沼学特征及营养级差异等方面的对比,介绍了气候变化对湖泊富营养化进程的影响和湖泊治理所面临的新的挑战。水生所相关学科组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认真听取了讲座,并就相关问题与Erik Jeppesen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到访期间,Erik Jeppesen在实验设计、数据分析、论文写作等方面与水生所研究生展开了一对一的沟通指导。 

  Erik Jeppesen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水生态学与水体修复尤其是富营养化控制,已发表论文近600篇,论文在ISI-WEB引用超过2万次(谷歌引用超过4万次),为生态学与环境科学领域前千分之一高被引作者。2007年,Erik Jeppesen教授作为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成员之一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2010年,获得国际湖沼学会颁发的Naumann-Thienemann奖章。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