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农业农村部“淡水养殖病害防治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试运行考核评估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8-08-07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日,接科教司通知,挂靠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农业农村部“淡水养殖病害防治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试运行期满考核评估。 

  在近两年的试运行期间,该实验室共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23项,包括20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项,1个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发布国家农业行业标准4项;发表论文55篇,其中SCI收录论文49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6篇;出版著作1部。在病害控制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方面都取得了较丰硕的成果。 

  该实验室于2016年获批(试运行),是我国第一个专门从事淡水养殖动物病害研究的部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定位于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研究鱼病学的基础理论,研发关键技术和产品,控制水产养殖动物病害,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促进我国渔业的可持续发展。现任实验室主任为水生所王桂堂研究员,学术委员主任为聂品研究员。该实验室包括水生动物病毒学、微生物学、寄生虫学、免疫学、药理学、抗病育种学等学科;团队成员有研究员8人、副高9人,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973”首席科学家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国家“青年千人计划”人才1人,中科院“百人计划”人才3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2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