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方世明到测地所交流
文章来源: 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8-07-19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628日,应中国科学院测量与物理研究所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凌峰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方世明到测地所交流,作题为“美国国家公园体系建设概况及对我国的启示”的学术报告。 

  报告总体介绍了美国国家公园体系,深入介绍了包括黄石国家公园在内的多个美国国家公园,并将其与中国国家地质公园的建设现状进行了对比,阐述了我国国家公园制度试点情况,列举了我国国家公园制度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并分析其对国家公园制度建设及推进的影响。报告为学科交叉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方世明现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土地资源管理系副主任,主要从事土地利用规划、地质公园申报与规划、自然资源利用与规划、城市绿地与空间布局等领域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其它各类项目20余项。主编专著2部,参编专著4部。先后获湖北省第七届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次。2012年入选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和中国地质大学摇篮计划。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