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武汉市成果转化局副局长王勇一行调研水生所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8-05-2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515日上午,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副局长王勇、院士工作部副部长陈健,武汉市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祝志华,东湖高新区科创局副局长李晶、科长周星一行5人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现场调研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研发中心和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水生所副所长解绶启、科研业务处副处长刘力、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研发中心主任胡强、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主任孙永华等参加现场调研和座谈交流。 

  在调研过程中,胡强主任和韩丹翔研究员分别介绍了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研发中心发展的基本情况,中心在大健康和水产养殖领域的研究成果及产业化计划。孙永华主任和潘鲁湲高级工程师分别介绍了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的情况以及斑马鱼在人类健康和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和产业化前景。 

  李晶副局长讲解了东湖高新区的成果转化政策、融资实力及项目成果转化的专业服务团队,探讨了有关项目的落地问题,并对水生所的科技成果转化给出了宝贵建议。 

  王勇副局长充分地肯定了水生所在淡水渔业、水环境保护和藻类生物资源利用等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他指出水生所的科技成果丰富,东湖高新区的相关政策给力,下一步就是要做好合作对接工作,推动相关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解绶启所长表示,水生所将在成果转化中努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科技成果与产业对接,开展政产学研合作,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座谈会现场

 

  参观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研发中心 

 

  参观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