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卢森堡大学陈强到测地所交流
文章来源: 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8-05-17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514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卢森堡大学陈强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交流,作题为Validation of the EGSIEM GRACE gravity fields and the latest achievements from the EGSIEM project的学术报告  

  报告详细介绍了欧洲EGSIEMEuropean Gravity Service for Improved Emergency Management计划研究进展。EGSIEM是欧洲“地平线2020”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联合欧洲多所大学与研究所开展了针对应急管理的重力场服务。通过该计划,研究人员通过融合欧洲多家GRACE重力场产品,分析得到优化的时变重力场模型;并通过与GPS和洋底压力观测的对比分析,验证了融合重力场产品的精度。除常规的月时变重力场建模,通过处理近实时的GRACE观测数据,EGSIEM项目还分析得到每天的时变重力场模型,并得到基于重力卫星的全球湿度指数,成功用于检测恒河地区的洪水事件。相关产品已成功应用于欧洲水文预报分析中,取得了良好效果。在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GPSGRACE的负荷形变比较、融合重力场产品的精度评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开展相关合作研究进行了交流。  

  陈强2007年获武汉大学学士学位,2009年获武汉大学硕士学位,2015年获斯图加特大学博士学位,2015年起在卢森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地表负荷形变的大地测量监测和时变重力场分析工作。 

陈强作学术报告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