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国际知名学术期刊《PLoS Biology》编辑江涤研究员到访水生所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8-04-1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江涤研究员作报告 

  49日,国际知名学术期刊《PLoS Biology》编辑江涤研究员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交流,并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一个科学家做编辑的体验”的学术报告。 

  江涤研究员从《PLoS Biology》杂志创立的初衷及开放获取(open access)期刊谈起,比较了PLoS系列不同杂志的区别并着重介绍了《PLoS Biology》杂志从文章投稿到论文评审再到最终接受或拒稿的整个流程,并详细介绍了论文评审意见产生的方式和过程。报告中,江涤研究员与在场师生还就“编辑读稿件希望看到什么亮点”、“什么样的文章是编辑需要的好文章”以及“如何针对审稿人的意见修改文章”等话题进行了讨论,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 

  江涤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斑马鱼神经发育和海鞘发育及遗传。2015-2016年受聘担任《Cell Research》杂志学术编辑。2017至今在《PLoS Biology》杂志担任编辑,负责约稿及稿件审理等工作。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