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测地所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交流项目资助
文章来源: 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8-03-27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合作交流项目评审结果。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大地测量精密探测新理论与新技术”创新团队和“卫星大地测量与全球变化”研究团队成员副研究员冯伟与法国雷恩地球科学研究所/雷恩第一大学教授Laurent Longuevergne合作申请的“华北平原地下水储量长期变化的多源大地测量监测”获得资助,项目执行期为201811日至20201231日。据悉,双方共受理申请128项。根据中法双方评审结果并经双方机构共同协商,批准13个项目,资助率为10% 

  本项目计划联合中法双方研究优势,基于卫星重力、地面重力、地表形变监测与水文资料,开展多源多时空卫星大地测量数据融合,有望揭示高时空分辨率的华北地区地下水变化规律,相关研究将为全球和区域地下水评估与预测提供重要参考。 

  中方冯伟与法方Longuevergne同为国际大地测量学会IAGGeodetic Observations for Climate Model Validation工作组成员和国际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联合会(IUGG)下一代卫星重力计划(NGGM)国际专家组成员。在法方资助下,冯伟曾于20176月对雷恩地球科学研究所进行了访问,并开展了学术交流和前期讨论,为本次中法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的成功申请奠定了基础。 

  法国雷恩地球科学研究所(Geosciences Rennes)是隶属于法国雷恩第一大学(University of Rennes1)和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的综合性研究单位,研究领域涵盖了地球物理学、大地测量学、水文学与地质学等学科,在国际地球科学领域享有重要声誉。雷恩地球科学研究所还与欧洲空间局(ESA) 、法国空间局(CNES)、法国气象局(Meteo France)和法国国家科研署(ANR)等科研机构存在长期合作关系。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