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武汉植物园苦苣苔科植物新品种获国际新品登录
文章来源: 武汉植物园 发表日期: 2018-02-0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由武汉植物园生态景观工程学科组刘宏涛、吕文君等人培育出的苦苣苔科报春苣苔属植物新品——银色羽毛(Primulina Silver Feather’)喜获国际苦苣苔科植物新品种登录权威认证机构——世界苦苣苔科植物协会(The Gesneriad Soceity)授予的认证证书,其品种名已经获得了国际认证。 

  银色羽毛是引种自广西姑婆山的蚂蝗七野生群体栽培过程中产生的变异单株选育而来,花葶高挺于莲座状植株之上,花序繁密,花朵淡雅紫色,衬托以具有羽毛状银斑的叶片,犹如紫衣仙子,或羞于叶间,或嬉于叶上,既能观花也能赏叶,四季兼具观赏价值,且适应性强,具有较好的市场开发前景。 

  这是武汉植物园育成的苦苣苔科植物新品种首次获得国际植物新品种登录证书,为推动我国苦苣苔科植物观赏资源利用发挥重要作用。 

   

  Primulina ‘Silver Feather’植株特征及叶片特征 

   

  Primulina ‘Silver Feather’叶片扦插植株 

   

  Primulina ‘Silver Feather’品种认证证书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