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麻省理工学院丁忞到测地所交流
文章来源: 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7-11-0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027,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麻省理工学院丁忞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交流,并作题为“用数值模拟研究海山俯冲和地震触发过程对俯冲带大地震的影响”的学术报告。 

  报告首先介绍了俯冲带大地震的破裂过程具有时空复杂性,以及俯冲带大地震何时、何地、为何发生,能为抗震减灾提供重要信息。报告根据数值模拟结果讨论了海山俯冲和临近大地震对板块界面的应力的影响,从而在不同的时间尺度解释大地震破裂过程的复杂性,其不仅与俯冲带的地质背景有关,也受到周围发生的地震的影响。 

  丁忞2009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地球物理系,2015年博士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联合计划。主要研究涉及结合数值模拟与观测来研究岩石圈动力学、俯冲带地质和地震、火山和撞击坑的形成过程。 

学术报告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