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水生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八届海峡两岸“鱼类生理与养殖”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7-11-0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02225日,第八届海峡两岸“鱼类生理与养殖”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大学举行。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水产健康养殖的绿色发展”,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以及美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与会学者作了68个学术报告,围绕鱼类生理、生殖、性别、免疫、遗传育种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 

  水生所朱作言院士、桂建芳院士、聂品研究员及胡炜研究员等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朱作言院士担任研讨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并主持了大会邀请报告。桂建芳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并作了题为“雌核生殖多倍体银鲫性别决定机制的起源与演化”的大会邀请报告。聂品研究员及胡炜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并分别主持了分会场报告。 

  海峡两岸“鱼类生理与养殖”研讨会由朱作言院士与湖南师范大学刘少军教授、台湾海洋大学廖一久院士和张清风校长等两岸学者共同发起,自2007年举办以来,为两岸水产养殖学术及产业界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增进了两岸同仁在学术上的相互了解,形成了实质性合作研究关系。本次会议是由厦门大学主办,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协办。水生所曾于2008年举办了第二届学术研讨会。 

 

  朱作言院士在会议开幕式致辞(厦门大学供图) 

 

  桂建芳院士作大会邀请报告(厦门大学供图)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