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中科院STS计划“特殊路基工程稳定性综合评价与调控” 项目论证会在武汉岩土所召开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7-09-2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925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在武汉岩土所组织召开了科技服务网络(STS )计划 特殊路基工程稳定性综合评价与调控 项目论证会。  

  会议由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与环境处周桔处长主持,武汉岩土所薛强副所长(主持工作)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词,盛谦副所长参加了会议。长沙理工大学郑健龙院士等专家担任论证会评审专家。  

  武汉岩土所项目负责人姚海林研究员从项目需求及意义、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就项目在需求结合、目标产出、示范工程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组认为该项目有较为坚实的前期基础,总体方案合理、可行,产出目标明确,建议在研究内容上进一步聚焦和提炼,在我国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的建设上推广应用和示范。

  该项目由武汉岩土所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寒区与旱区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与上海交通大学参与实施。项目分为“季节性冰冻区路基环境力学效应”、“多雨潮湿地区路基性能演化规律”和“路基服役性能检测评估和稳定性调控方法”三个课题,拟通过有效识别特殊环境下路基病害的致灾因子与特征模式,构建路基工程稳定性综合评估体系,提出相应的设计标准和调控方法,形成特殊路基工程稳定性综合评估和调控理论,为实现高速铁路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和决策依据。 

                                                               

  可行性论证会现场 

  郑健龙院士审查可行性报告 

  姚海林研究员作可行性报告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