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中科院STS计划项目“复杂条件下城市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7-09-2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925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专家组对中国科学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项目“复杂条件下城市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关键技术研究”进行项目结题验收。 

  会议由科技促进发展局资环处周桔处长主持,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副所长范蔚茗研究员担任项目验收会专家组组长。武汉岩土所陈卫忠研究员作为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与目标、研究内容,项目成果及经费决算等内容。专家组认为,项目组采用理论研究、数值模拟、室内试验及现场监测等手段,对复杂条件下城市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关键技术进行深入研究,揭示了花岗岩残积土与深厚软土力学性质演变规律,提出了复杂地质条件下地下空间施工安全评估技术,建立了水下盾构隧道运行期健康监测与预警平台,全面达成了本项目的科技目标。同时,研究成果获得厦门、温州、宁波等地铁建设管理与施工部门认可,并得到采纳和应用;城市地下空间健康监测与预警系统及平台在武汉长江隧道、南京扬子江隧道应用,并在隧道管理部门中应用推广。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会现场 

  陈卫忠研究员作项目总结报告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