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黄石企业来水生所对接洽谈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7-09-22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洽谈会现场 

  920日上午,黄石科技局副局长禹爱民带队,黄石市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大冶市丰华春龙水产有限公司、大冶东风农场杨家洲分场、大冶黄金湖乡黄金湖村、大冶东风农场开发场、大冶黄金湖乡土库村、大冶东风农场东沟闸分场等企业和基层组织共24人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对接洽谈。中科院湖北育成中心主任王勇、主任助理戴兴,中科院水生所科研业务处副处长刘力,以及王桂堂研究员、谢松光研究员、李爱华研究员、张永安研究员、李为副研究员等参加对接活动。 

  刘力副处长主持了会议并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和水产科技成果。禹爱民副局长介绍了此次对接交流目的及企业技术需求,尤其是企业在水产养殖、苗种繁育、鱼病防治等方面的迫切需求。与会专家分别就各自研究成果向企业进行推介,与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并针对企业需求提出建议,与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育成中心王勇主任希望水生所发挥在水产科技方面的优势和特色,落实与黄石的合作,为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水生所与黄石市水产企业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早在2009年,水生所在黄石富尔水产有限公司建立了异育银鲫“中科3号”繁育基地,并举行了国家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异育银鲫“中科3号”新品种推介会。异育银鲫“中科3号”在黄石的推广养殖,受到当地养殖者的喜爱和欢迎,取得了重要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