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水生所科研人员参加青海湖中美研讨会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7-08-29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821日至26日,变化的冰冻圈对高寒山区湖泊和河流的影响中美研讨会(China-US Workshop 2017: Impacts of a changing cryosphere on lakes and streamsin mountain regions)在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举行,共吸引中美两国40多位科研人员参加。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李仁辉研究员、吴辰熙副研究员和熊雄助理研究员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分别作了“ Cyanobacteria and their indication for the ecological issue in Qinghai Lake Region”、“Water and sediment quality in Qinghai Lake”和“Microplastic pollution in Qinghai Lake”的报告,介绍了水生所在青海湖水环境生态变化方面的工作。水生所参会人员还同与会中美科研人员一道讨论了气候变化背景下冰冻圈变化对以青海湖流域为代表的高海拔湖泊流域水环境和水生态的影响及后续可能的合作研究方向。 

  本次研讨会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FSC)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联合资助,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阎保平研究员和美国蒙大拿大学教授James J. Elser 共同主持,旨在推动中美两国在气候变化背景下高海拔湖泊流域方面的合作研究。 

  水生所科研人员自2011年起加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牵头设立的“中国科学院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科研基地”,进行青海湖生态环境的相关调查研究工作。目前已积累了青海湖流域丰富的水环境和水生生物数据,同时协助解决了一系列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关注的水体生态环境问题。 

 

  李仁辉研究员作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