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Matthew Myers博士来武汉岩土所交流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7-08-2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017818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高级研究员Matthew Myers博士做客“岩土力学与工程前沿讲坛”并作题为“CCSChemical sensors,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and core flood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李琦研究员主持。 

  Matthew博士的学术报告共分为三部分,分别就化学传感器、环境监测和驱替实验设备的相关研究进展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参会师生还与Matthew博士就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报告结束后,Matthew博士参观了该所在碳封存领域相关实验室,二氧化碳地质封存组李霞颖博士等介绍了实验室的组建、运行与产学研用情况。 

  Matthew博士的来访也是李琦研究员主持的第三期中澳二氧化碳地质封存国际合作项目(CAGS3)双边科研人员交流计划的一部分。这是继CSIRO能源部门潘哲君博士访问该所以后来访的第二位澳方科学家。 

  Matthew博士其本科就读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并于2003年获得化学工程学士学位,博士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师从著名的Colin Nuckolls教授,并于2008年获得有机化学和材料工程博士学位。目前的研究领域集中于石油、天然气和碳捕集与封存(CCS)方面,致力于化学传感器和能源工程中碳氢化合物的监测技术研究。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