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武汉岩土所2017年获准2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7-08-1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2017年度集中申报期共获准2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面上项目1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9项,获资助经费1152万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资助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是武汉岩土所基础研究项目的重要来源,该所历来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争取工作。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国家基金的申报质量,岩土所在项目申报前,积极开展申报动员和经验交流工作,充分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协调优化科研梯队,申请数量与质量得到了有力保障。2017年集中申报期全所共申报7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准24项,资助率为32%,其中面上项目申报项数46项,获准15项,面上资助率为32.6%,高于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平均资助率22.87%。青年科研人才成长也稳步上升,2017年度申报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8项,获准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率为50%,大大高于国家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平均资助率22.89%,为研究所青年人才的成长和科研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 

  目前,获资助项目负责人正积极按照基金委要求,编制项目研究计划书,落实工作条件,以确保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