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中国地质调查局到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开展访问交流
文章来源: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日期: 2017-07-1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74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副主任唐金荣、发展研究中心战略与情报研究室副主任周平、郑人瑞等一行三人到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交流访问。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智雄主持召开交流座谈会,情报研究部、信息系统部、学科咨询部负责人和相关团队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会上,张智雄致欢迎辞。唐金荣表达了次来访的目的,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的职责定位和当前关注的重点领域,以及当前全国地质调查工作的战略性结构调整思路和现状,强调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对能源和材料领域的重视,提出期望和武汉文献中心在能源领域前沿技术跟踪、信息监测平台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周平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战略与情报研究室的职责定位和工作内容,介绍了目前所开展的地质调查发展路线图研究,指出该研究非常重视能源领域前沿技术发展对未来地质工作需求变化的影响,希望能在该领域与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开展合作。 

  随后,张智雄介绍了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十三五”发展思路、定位、目标及发展重点,并结合中心近期特色工作,重点围绕特色资源与服务、技术平台、解决方案及产品几个方面对中心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情报研究部魏凤研究员介绍了参与的页岩气专项、深部探测专项相关工作,万勇介绍了参与国家能源局能源材料规划编制工作、稀土调研相关工作,郭楷模介绍了为能源局提供服务支撑的相关工作以及天然气水合物快报、专报等工作。学科咨询部赵晏强介绍了中科院能源领域8+2评估相关工作内容。信息系统部杨锐以能源领域科技监测平台为例介绍了科技监测平台相关工作。双方就能源前沿技术跟踪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唐金荣和周平表示,希望与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在优势领域,特别是前期有工作基础的领域开展合作,如开展能源领域前沿技术进展的调研分析、能源技术发展对未来能源和矿产资源需求变化的影响分析等,同时表示希望在信息监测平台应用上开展相关合作。 

会议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