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水生所举办“海峡两岸水生生物资源领域”学术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7-06-3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62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台湾财团法人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联合资助的海峡两岸水生生物资源领域研究课题鱼类雌雄同体两性性腺分化发育的机制研究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台湾海洋大学校长张清风团队与水生所胡炜研究员团队及水生所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会上,徐旭东副所长代表水生所致辞,对张清风校长等台湾学术界同仁来水生所进行学术交流表示欢迎。朱作言院士和张清风校长先后致辞并分别主持了学术研讨会。高雄海洋科技大学郑绚如教授、台湾海洋大学吴贯忠副教授和林倩如博士分别作了题为“Gonadal development and expression of sex-specific genes during sex differentiation in the Japanese eel”雌雄异体到雌雄同体:生殖腺组织的细胞转型作用“Activation of brain steroidogenesis and neurogenesis during the gonadal differentiation in protandrous black porgy”的学术报告。水生所胡炜研究员、陈戟助理研究员和夏慧博士生分别作了“GnRH在雌雄同体鱼性腺分化发育中的功能研究非模式鱼类的基因编辑技术以小体鲟为例“Loss of m6A in METTL3 zebrafish mutants disrupts gamete maturation and reduces fertility”的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及会后,张清风校长团队与胡炜研究员团队针对黄鳝、鳗鱼等雌雄同体鱼类性腺分化发育的重要科学问题及基于生殖操作的分子育种技术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确定了下一步合作研究计划。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