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国际SCI期刊《天然气科学与工程》高级编辑潘哲君博士等到武汉岩土所交流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7-06-2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619日,应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李琦研究员邀请,国际SCI期刊Journal of Natural Ga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天然气科学与工程)高级编辑潘哲君博士和主编助理张智恩博士到武汉岩土所访问并作学术交流。 

  上午,潘哲君博士在科研楼401会议室向全所研究生和年轻人员做了题为《如何写一篇高质量的英文论文》的专题讲座。首先,潘博士向大家详细科普了SCIESI论文的含义,论文影响因子和高被引的含义及其计算方法。然后,潘博士结合自己论文写作生涯的经验,向大家传授了如何写作一篇高质量英文论文。从论文结构,各部分写作要点和注意方法等做了精彩的讲解。最后,结合自己担任SCI期刊编辑的经验,向大家讲解了论文投稿过程中如何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期刊,并讲解了论文重复率界定问题,向大家传授了论文写作上避免高重复率的方法。在场师生反响很好、讨论激烈,纷纷与潘博士互动,询问自己在论文写作及投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潘博士一一热心解答。 

  下午,张智恩博士首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作了《新型CCUS技术在油田驱油中的应用研究》学术报告,重点针对当前CCUS研究中的一些热门技术的现状进行了分析。然后,结合自己的学术写作体会,有针对性地作了《研究生学术研究及论文写作方法的建议》报告,正好与上午潘博士的学术论文写作报告形成互补,深受年轻人员和研究生喜爱。 

  潘哲君博士毕业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现任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研究员,非常规天然气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共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SCI收录90余篇,8篇为ESI1%高被引论文,SCI总被引2100余次,H-Index25 

  张智恩博士毕业于重庆大学。近年发表SCI/EI论文20篇,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一项,主要从事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捕集和大气污染防治、膜技术应用等能源环境化工相关问题的研究,曾获国际埃尼奖提名奖。 

                                                              

报告会现场

学术交流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