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李琦研究员参加首届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境风险评估技术培训会并作技术报告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7-06-1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主办环境规划院承办的“首届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环境风险评估技术培训”于526-2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保厅(局)、科研院所以及相关技术人员共计近百人参会。 

  环保部于2016年发布了《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环境风险评估技术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明确了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环境风险评估的原则、内容、方法和流程,提出了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和环境风险事件的应急措施,对于加强CCUS项目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环境风险的管理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培训会议就CCUS技术发展评估与展望、政策导向、CCUS项目进展及安全环境风险管控、CCUS环境影响和环境风险、指南背景及指南解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组织各参会单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以其达到对指南相关内容进行解读的主要目的。这次会议还有针对性地启用了一本事先精心编制并由化工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培训教材,受到了与会专家和参会培训人员的高度好评。 

  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李琦研究员长期致力于二氧化碳地质利用与封存技术的研究,作为指南的核心编写专家,本次会议之前,作为核心人员应邀参与了《中国二氧化碳地质封存环境风险评估培训教材》的编写工作;这次培训会上,为全体培训人员作了“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的环境影响和环境风险”技术报告,深入讲解了CCUS环境影响和环境风险的国内外现状与最新进展。 

                                                                  

  培训会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