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Ranjith PG教授来武汉岩土所交流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7-06-0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应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邀请,院国际人才计划获得者、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Ranjith PG教授来武汉岩土所交流并作题为“CO2 Sequestration in Deep Saline Aquifers”的学术报告,李建春研究员主持报告会并向Ranjith PG教授颁发中科院2017PIFI国际人才计划访问教授证书。 

  Ranjith教授在报告会上首先介绍了当前全球面临的能源问题和气候问题,指出温室气体排放对全球气候和生态安全有严重影响,2016年巴黎气候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全球采取行动努力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诸多挑战。科学界在碳减排、碳捕集及封存等领域进行了一系列的实验探索,其中深部盐水层封存二氧化碳技术的独特优势引起了众多科研人员的关注。作为二氧化碳地质封存领域的国际领军人之一,Ranjith教授结合自身科研成果详细介绍了盐水层封存二氧化碳技术的一些机理,主要包括1)地质封存条件下二氧化碳的物理化学性质;2)深部盐水层捕集二氧化碳的方式和机理;3)二氧化碳注入后盐水层的物理化学性质变化;4)二氧化碳注入前后盐水储层的力学性质变化;5)场地试验中二氧化碳注入盐水层后的流动扩散规律。报告引起了在座师生的热烈讨论。 

  Ranjith教授是莫纳什大学地质力学系教授,莫纳什大学的地球能源实验室的创始人、主任,曾任土木工程系研究培训主任和土木工程局副局长,其研究领域涵盖二氧化碳地质封存、非常规油气开采、石油地质、深部地热资源开采、矿山地质、岩土力学等领域。Ranjith教授科研成果丰富,已发表250多项学术成果,包括一本专著以及165篇期刊论文。Ranjith教授在多个学术期刊任职,如Geomechanics and Geophysics for GeoEnergy and GeoResource杂志主编,Journal of Unconventional Oil and Gas Resources杂志副主编,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杂志和Engineering Geology杂志编委等,由于其在关于应对气候变化做出来了杰出的工作,2009年获得“ARC Future奖学金2013年获澳大利亚领导奖。 

                                                          

Ranjith教授作报告

颁发2017PIFI国际人才计划访问教授证书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