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加拿大劳伦森大学专家Peter Kaiser和蔡明教授来实验室访问交流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6-10-2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0月9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国际杰出学者、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劳伦森大学名誉教授Peter K. Kaiser和劳伦森大学教授蔡明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为期两周的学术访问交流。

  10-11日,Kaiser教授和蔡明教授听取了实验室关于锦屏地下实验室以及其地质条件、扰动应力监测和岩爆灾害等相关研究的报告,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12-14日,在李邵军研究员和雅砻江流域水电站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Kaiser教授和蔡明教授参观了锦屏I级水电站大坝和厂房、锦屏II级引水隧洞和锦屏地下实验室,并就地下实验室地质条件和岩爆灾害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现场交流。

  15-19日,Kaiser教授就锦屏地下实验室前期研究和现场考察情况与实验室团队进行了认真讨论和深入交流,并作了题为“Underground Rock Engineering to Match the Rock’s Behavior”报告。同时,报告会上,冯夏庭主任代表中科院向Peter K. Kaiser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国际杰出学者”证书,以表彰他在中国科学院国际学术交流和研究中做出的重要贡献。此外,蔡明教授就锦屏地下实验室岩爆灾害模拟进行了讨论和指导,并对脆性岩体抗拉强度和强度参数评估和空间节理裂隙模型建立进行了详细介绍,作了题为“Estimation of Tensile Strength and Hoek-Brown Strength Parameter mi of Brittle Rocks”和“Discrete Fracture Network(DFN) Modeling using MoFrac”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受到热烈欢迎。

  加拿大两位专家的此次来访,帮助实验室对锦屏地下实验室岩爆识别、支护设计等相关研究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指导,注入了新的研究思想和方法,对进一步促进研究所实验室在深部岩土力学与工程研究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颁发证书 

  会议交流 

  学术指导 

会议学习

  现场考察 

  参观交流 

  报告讨论 

  学术报告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