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陈刚博士来武汉岩土所作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6-08-1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88上午,应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陈刚博士访问该所并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薛强研究员主持。 

  陈刚博士现任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副教授终身教职、美国佛罗里达州注册专业工程师,于2002年获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博士学位,2002-2005年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2011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任助理教授,2011年任副教授至今。陈刚博士主要从事垃圾渗滤液处置、溶质运移微-宏观特征、环境微生物生态修复以及污染物-土壤界面微观作用机制等研究,已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Colloid Surface B.SCI杂志发表高质量论文60多篇,同时担任20多个国际期刊评审人。 

  陈刚博士学术报告题目为“Contact Angle, Wetting Films and Bacterial and Clloid Transport”,对美国典型核污染场地污染状态风险评估及污染物-土壤界面微观作用机制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并与参会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围绕污染物-土壤界面微观作用机制的最新测试技术和方法展开了热烈讨论。陈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丰富了相关专业知识,其丰富的科研经验为大家带来许多启示与思考。学术报告后陈博士等还参观了污染泥土科学与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