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973项目“强震区重大岩石地下工程地震灾变机理与抗震设计理论”中期总结报告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6-08-12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729日,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所牵头的973项目“强震区重大岩石地下工程地震灾变机理与抗震设计理论”项目中期总结报告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检查各课题完成情况,调整和优化课题设置、经费和人员配置,进一步明确未来各个课题和项目的研究计划和目标。 

  项目科技部责任专家马洪琪院士、白以龙院士,项目专家组专家钱七虎院士、郑守仁院士、钟登华院士、杜修力教授、李海波研究员、李小军研究员等专家,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湖北省科技厅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项目骨干人员和相关团队成员等7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首席科学家盛谦研究员首先简要介绍了项目实施的总体执行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随后项目各课题负责人高玉峰教授、赵密教授、戴峰教授、刘耀儒副教授、盛谦研究员(崔臻代)、杨典森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任务完成情况、突出进展以及后续工作计划。 

  与会专家在审阅课题中期总结报告、听取课题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对课题工作状态和研究前景进行提问、讨论及评议。专家组对各课题中期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研究工作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经过评审专家认真讨论形成专家组意见,一致认为本项目关键科学问题明确、课题设置合理,工作状态优秀,并且圆满完成了前期工作任务,部分工作具有创新性的突破,展示了良好的研究前景,为后三年研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盛谦作报告

专家交流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