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教授Thomas Gruber 到测地所交流
文章来源: 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6-08-02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728,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天文和物理大地测量研究所教授Thomas Gruber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A new satellite gravimetry mission proposal to ESA的学术报告会。 

  报告简要介绍了欧空局地球探测卫星计划以及在准备卫星计划中的重要条件和依据,系统地介绍了新的下一代重力场卫星任务计划e.motion2 (Earth System Mass Transport Mission 2),详细分析了e.motion2技科学需求和任务目标、卫星载荷特性、轨道配置等,总结了e.motion2星座模式以及相应模式下的e.motion2模拟结果。会后,测地所相关研究人员与Thomas Gruber就重力场模拟结果、AOD去混频模型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双方未来重力卫星计划的模拟仿真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讨论,双方计划通过联合申请国际合作项目和学术互访,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  

  Thomas Gruber现为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天文和物理大地测量研究所所长,曾任职于德国大地测量研究所,波茨坦地学中心等地学领域的国际知名研究机构。Thomas Gruber是大地测量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在高分辨率重力场建模、重力场建模高性能计算、卫星重力场与地面重力观测数据融合、时变重力场与地球物理场质量迁移、海平面上升、卫星测高及其地学应用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一系列重大研究成果,发表相关论文120余篇,并组织欧洲科学家向欧空局提交了关于欧洲下一代重力卫星计划(e2.motion)的建议书,现为欧洲下一代重力卫星计划(NGGM)主要负责人。 

Thomas Gruber作学术报告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