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中国产业智库服务行”走进湖北省图书馆
文章来源: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日期: 2016-07-22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719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中国产业智库服务行”走进湖北省图书馆。应湖北省图书馆的邀请,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中国产业智库及大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分析中心主任钟永恒、产业技术分析中心副主任王辉及中国产业智库”团队走进湖北省图书馆举行了“中国产业智库平台报告座谈会。湖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贺定安、副馆长谢春枝、各部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30多人参加了报告座谈会。会议由谢春枝主持。  

  报告座谈会上,钟永恒做了“中国产业智库基于大数据的决策支持知识服务云平台”的报告,阐述了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打造“中国产业智库”的由来、定位、研发路线、进展、应用与成效,以及下一步的计划,王辉以“利用产业智库云服务平台,服务科技决策和创新创业”为主题现场演示,讲解了“中国产业智库”的功能模块及其应用,重点结合政策大数据和科技大数据讲解了对决策支持和创新创业的应用。随后,省图各部门主任及参会人员就智库平台支撑科技决策、机构影响力分析、服务中小型企业和创客、舆情监测、专题数据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从不同角度对智库平台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并就相关项目合作交换了意见。 

  谢春枝高度评价了中国国产业智库平台,她表示,中国产业智库理念前瞻、技术先进、大数据系统而丰富,应用广泛,对于公共图书馆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希望中国产业智库能够全方位开放使用,支持省图的相关工作。 

  钟永恒感谢与会人员对中国产业智库的认可和建议,他表示支持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建设是“中国产业智库”的重要目标之一,中国产业智库下一步将依据新需求不断丰富大数据建设和深度挖掘,助推湖北省图书馆的决策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工作。 

“中国产业智库服务行”走进湖北省图书馆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