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举办第四届全国斑马鱼技术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6-07-13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73日至8日,由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斑马鱼技术培训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行。来自国内28个科研院所的3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开幕式上,中心主任孙永华研究员致欢迎辞并作了有关斑马鱼研究的历史与现状的综述报告。   

  本次培训会的内容包括斑马鱼鱼房建设、斑马鱼基础发育过程和体外受精技术、整胚原位杂交技术、常见鱼病及基因型鉴定以及胚胎显微注射技术等,历时5天。课程设置日程饱满,兼顾理论和实践。培训老师分别就技术原理和实验操作对全体学员进行了讲解和示范,深入浅出地传授了各项技术的难点知识、关键节点和技术要领。教学结合实验的方法使得参会人员较为全面地了解了斑马鱼模式动物和常规实验技术。参会人员与教学老师之间也进行了充分交流,起到了教学相长、互相促进的作用。  

   根据国内斑马鱼研究领域的发展和需求,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设置了全国斑马鱼技术培训系列会议。自2013年开始,该系列培训会议已举办4期。通过这次培训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参会人员对斑马鱼鱼房建设和斑马鱼实验技术的认识,有助于斑马鱼研究在我国的良性发展。

 

  培训会议开幕式现场 

 

  实验课程培训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