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张铭研究员访问武汉岩土所并作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6-06-2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620日,值此地球科学前沿国际研讨会暨中国地球科学促进会2016年会在武汉召开之际,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研究员张铭博士做客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并作学术报告。报告会该所李琦研究员主持。 

  张铭博士是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首席科学家和地质环境风险评价研究团队学术带头人,同时也是日本东北大学环境学科的客座教授。张铭博士的研究课题包括:低渗透性材料的实验技术,重金属类、挥发性有机物和放射性废弃物等有害物质起源的土壤地下水污染分析监测技术,环境修复技术以及风险评价技术的开发研究。其低渗透性岩土材料理论和实验成果被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收录,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100多篇。 

  本次学术交流会的主题是低渗透性岩石渗流试验方法以及国际英文论文写作技巧。张铭博士详细讲解了实验过程中如何控制和评价各个相关因素(温度、传感器等)对实验结果的影响,以及超低渗透材料渗透/扩散实验操作方法和技巧,解答了相关一线研究人员诸多实际问题。最后,张铭博士结合自身论文写作和投稿经验系统地讲解了国际英文论文的写作技巧。 

  本次学术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日本产业综合研究所和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彼此的了解,为以后长期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