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武汉岩土所 “生活垃圾填埋场防渗系统失效污染防控的关键技术”项目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6-04-0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330日,中国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科研成果“生活垃圾填埋场防渗系统失效污染防控的关键技术”项目通过鉴定。鉴定会由湖北省科技厅组织,鉴定委员会由郑守仁院士等7名专家组成。 

  本项目针对垃圾填埋场污染组分复杂、运移过程多变和运行环境恶劣等重大环境污染问题,系统研究了生活垃圾填埋场防渗系统失效防控的探测方法、分析理论以及控制技术,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自主研发了用于生活垃圾填埋场防渗系统液体污染物渗漏探测的温纳-偶极联合探测系统和填埋场多组分污染气体泄漏一体化在线监测设备;揭示了污染物与防渗系统多界面作用行为和多尺度结构损伤破坏机理,建立了复杂环境作用下填埋场防渗系统失效防控的预警模型;研发了生活垃圾填埋场通风系统分级优化及气-液灾变源调控技术和生活垃圾焚烧飞灰重金属胶凝固结稳定化灾变源控制技术。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审阅了相关鉴定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同意该成果通过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项目研究成果发表国际和国家发明专利17项,多项成果被国家标准和行业规范采纳,并成功应用于武汉金口和长山口、宜昌黄家湾、广州李坑及吉尔吉斯比什凯克等国内外30多个生活垃圾填埋场的防渗系统优化设计、环境监测和安全防控中,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前景,项目研究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