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其他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2018年博士后招收启事
文章来源: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日期: 2018-03-2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公开招收博士后,诚挚邀请国内外优秀博士到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一、岗位职责及任务

  开展大数据挖掘处理的技术方法研究。主要研究包括(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1)科研机构竞争力的监测分析评估技术方法;

  (2)情报计算分析技术方法;

  (3)科技文献语义知识内容揭示和语义索引研发;

  (4)语义研究化揭示和组织;

  (5)科研数据和科技文献数字保存管理;

  (6)文本挖掘、信息抽取、可视分析等相关领域。

  二、招收条件

  1.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科研合作精神;

  2.具有博士学位,图书馆学情报学、计算机科学、计算语言学、信息系统管理或相关专业领域背景,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有较强的英文阅读能力,能够有效跟踪和掌握国际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进展;

  4.有一定的科研训练基础,能够较快适应研究工作,确定研究主题,找出有价值的重要研究问题,并理出合理的方法,解决相关科学问题;

  5.有较好的文字表述能力,能够清晰准确地表达研究工作。

  三、招收人数、合作导师及联系方式

  合作导师:张智雄,博士,研究员(二级),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主任

  联系方式:zhangzhx@mail.whlib.ac.cn

  招收人数: 5人

  工作地点:武汉或北京,可与合作导师具体协商

  四、招聘流程

  1.提出申请

  申请者递交《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表》,并附个人简历及相关可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资料发送至合作导师邮箱zhangzhx@mail.whlib.ac.cn或人事部门邮箱renshi@mail.whlib.ac.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申请+申请人姓名。

  2.资格审查

  3.进站考核

  4.体检、政审及录用

  对进站考核通过者进行体检、政审,并与被录用博士后签订《博士后工作协议书》,办理进站手续。

  五、待遇

  博士后在站期间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博士后工作协议书》以及国家和中心规定标准执行。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咨询电话:027-87199683

  电子邮件:renshi@mail.whlib.ac.cn

  通信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小洪山西区25号邮编:430071

  网址:http://www.whlib.ac.cn

  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2018-03-21

评 论
附件:《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表》.docx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