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其他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科技人才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3-11-27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是从事内陆水体生命过程、生态环境保护与生物资源利用研究的综合性学术研究机构。水生生物研究所科学研究的总体目标是根据国家需求,针对水生态环境不断恶化和水质性缺水日趋严重这一我国和世界性重大问题,发展淡水生态学、水生生物多样性与资源保护、渔业生物技术和水环境工程研究,并通过这些研究在基础、应用基础与应用三个研究层次上的有机结合,为我国的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渔业可持续发展作出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贡献。 

  现因工作需要,水生生物研究所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科技人才,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聘学科方向及应聘条件

学科方向

具体岗位

及数量

应聘条件

学科方向带头人

及联系方式

鱼类学

助理研究员1

获博士学位;具有鱼类学研究背景,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在国际刊物上发表过1篇以上的SCI论文。

何舜平

clad@ihb.ac.cn

鲸类保护生物学

助理研究员1

获博士学位;具有水生生物学及种群生态学等专业背景和科研经历,熟练掌握种群生态调查方法及技术;以第一作者在国际刊物上发表过1篇以上的SCI论文(或者单篇IF>3.0)。具有鲸类动物生态学研究经历者优先。

王丁

wangd@ihb.ac.cn

生物入侵与适应性进化

助理研究员1

获博士学位;具有生物地理学和分子生物学等专业背景和科研经历,熟练掌握相关的实验技能及软件分析,或具有遥感和生态学等专业背景和科研经历,熟练掌握遥感解译或气/液相色谱质谱仪的实验及软件分析;以主要作者身份发表过SCI刊源论文2篇以上。以下条件优先:有博士后研究经历,或作为主要成员参加过国家科研项目,或有在国外实验室学习交流经历(至少6个月)。

陈毅峰

chenyf@ihb.ac.cn

原生动物分类与生态学

助理研究员1

获博士学位;具有原生动物分类与生态专业背景和科研经历;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源刊论文2篇以上。

余育和

yhyu@ihb.ac.cn

泛滥平原水文生态学

助理研究员1

获博士学位;具有水文学、水力学、环境水流等专业背景和科研经历;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源刊论文至少1篇。

王洪铸
wanghz@ihb.ac.cn

鱼类分子遗传

助理研究员1

获博士学位;具有遗传学或分子生物学专业背景,有主持或参加(主要成员)国家科研项目的经历,近3年以第一作者发表1篇或以上SCI刊源论文。

汪亚平
wangyp@ihb.ac.cn

鱼类发育与生物技术

助理研究员或副研究员1

获博士学位;具有发育生物学、分子遗传学、鱼类分子育种等专业背景、科研经历;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1篇以上。

孙永华

yhsun@ihb.ac.cn

净化与恢复生态学

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1

获环境工程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较丰富的工程设计、管理经验;熟练掌握CAD;具有较好的英文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有工程设计、概预算资质者优先。

或获环境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水生植物或化学生态学或环境微生物研究背景;熟练掌握相关实验技术;具有良好的英文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以主要作者发表过英文论文或高水平SCI论文2篇以上者优先。

吴振斌

wuzb@ihb.ac.cn

湖泊修复生态学

助理研究员1

获博士学位;具有生态学、生态修复、环境科学等专业背景和科研经历;以第一作者发表2篇或以上SCI论文。

肖邦定

bdxiao@ihb.ac.cn

分子微生物与生物技术

助理研究员1

获博士学位;具有生物化学、分析化学、基因组学或分子生物学等专业背景和科研经历;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以上。

邱东茹
qiu@ihb.ac.cn

水环境化学与污染控制

助理研究员1

获博士学位;有物理化学专业背景,写作能力较强;有野外工作经历。

李清曼

qmli@ihb.ac.cn

环境基因组学

助理研究员1

获博士学位,动物遗传学、发育生物学或分子生物学专业、在相关研究领域得到过系统训练,有独立撰写中英论文的能力,发表相关SCI论文至少2篇。

崔宗斌
zbcui@ihb.ac.cn

水体生物信息分析

助理研究员或副研究员1

获博士学位;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与计算生物学等专业背景和科研经历;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至少1篇。

夏晓勤
xqxia@ihb.ac.cn

水生生物学

助理研究员1

本岗位工作地点在江苏省淮安市,要求长驻淮安,属水生所职工。
主要承担洪泽湖水生生物资源和环境长期监测与研究。获博士学位,具有水生生物分类和/或生态学背景;有丰富的野外工作经验;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源刊论文1篇以上;具有博士后研究经历者优先。

谢松光
xiesg@ihb.ac.cn

鱼类行为与进化

技术支撑

人员1

获硕士或博士学位,具有鱼类学研究背景;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在国际刊物上发表过1篇以上的SCI论文。

刘焕章

hzliu@ihb.ac.cn

系统与流域生态学

技术支撑

人员1

获生态学、环境科学等相关专业硕士或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学术论文;能熟练操作大型化学分析仪器。以下条件优先:具有实验室管理工作经历;熟悉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工作。

蔡庆华
qhcai@ihb.ac.cn

净化与恢复生态学

技术支撑

人员1

获环境工程相关专业硕士或博士学位;具有较丰富的工程设计、管理经验;熟练掌握CAD;具有较好的英文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有工程设计、概预算资质者优先。

或获环境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水生植物、化学生态学、环境微生物研究背景;熟练掌握实验技术;良好的英文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以主要作者发表过英文论文或高水平SCI论文2篇以上者优先。

吴振斌

wuzb@ihb.ac.cn

水环境纳米技术

技术支撑

人员1

具本科以上学历;具备水化学分析及计算机信息处理技能;责任心强,工作踏实,愿意从事野外工作。有水生态修复工程经验者优先考虑。

方涛

fangt@ihb.ac.cn

鱼类功能基因组学

技术支撑

人员1

遗传学硕士或博士学历,具备基因组学、转录组学分析研究的研究经历,最好具有从事过鱼类发育生物学、遗传操作等技术训练。要求曾发表相关工作第一作者SCI论文。

殷战
zyin@ihb.ac.cn

藻类分类与资源利用

技术支撑

人员1

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藻类学、水生生物学、水域生态学、水产养殖学或水环境科学等相关专业。发表过学术论文;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能熟练操作大型化学分析仪器。以下条件优先考虑:发表过第一作者SCI论文;具有实验室管理工作经历。

胡征宇
huzy@ihb.ac.cn

特殊环境藻类生物学

技术支撑

人员1

获硕士或博士学位;具微生物遗传学专业背景,较扎实的专业基础与实验技能;在本专业领域国际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研究论文;有较强的英文阅读、写作与口语交流能力。

胡春香

cxhu@ihb.ac.cn

硅藻生物学

技术支撑

人员1

微生物学、遗传学、植物学、生物信息学或藻类学等相关专业毕业的硕士;有一定编程能力者优先。

胡晗华
hanhuahu@ihb.ac.cn

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

技术支撑人员1

生物信息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具有扎实的MySQL数据库专业知识,精通PHPJavaScript网站与网页编程,熟悉Linux操作系统和Apache软件环境;具有良好的英文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能熟练使用Perl/PythonR语言进行生物信息学数据处理者优先。

获鱼病学、低温生物学或实验动物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位;熟练掌握鱼病学、鱼类精子冻存或实验动物标准化相关技术;具有良好的英文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发表过斑马鱼研究相关的SCI论文者优先。

孙永华

yhsun@ihb.ac.cn

    二、应聘基本条件 

  1、已获得学位(包括已满足授予所需专业学位条件的应届毕业生),有志于科学研究; 

  2、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熟练的实验技能,热爱科研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 

  3、勤奋踏实,有较强的责任心,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4、身体健康,吃苦耐劳,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三、聘后待遇                              

  享受国家事业单位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 

  四、联系方式 

  请应聘者登陆http://www.ihb.ac.cn,并下载填写《中科院水生所岗位竞聘自荐表》,同时准备2-3份同行专家推荐信,其中一名推荐人为博士或硕士学位导师。经初选合格后另行通知面试。投递自荐表时,请将自荐表和邮件主题以下列方式命名:应聘XX学科方向+岗位+姓名 + XX大学(硕/博)。 

  联系人:张密      

  电话:02768780027     

  邮箱:rjc@ihb.ac.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南路7

评 论
水生生物研究所岗位竞聘自荐表(科技岗).doc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